草莓味

欢迎私信戳

【文霖】初恋罗曼史

一发完

00
“那边那个同学你来第一排坐。”老师的声音此刻听起来像极了催命钟。

今天期末考试,刘耀文做好了万全的小抄准备却怎么也没想到监考的会是学院里面头号冷面老师还很凑巧的盯上了自己。

“不了吧老师,坐这儿挺好的。”刘耀文还想着混过去。

杀手老师也没答,抱了个考试名单走到刘耀文旁边,“你学号多少这堂考试你不用参加了。”

“老师别了别了,我去我去。”身体不情愿的挪动着顺带心里问候了这老师一千八百遍。

“李老师,别让学生换了吧就快开考了。”另一个年轻俊美的监考老师脆声声的开腔。“有什么情况我盯着。”

“那就这样吧!按小贺老师说的来。”冷面竟然大开颜面没再刁难。

那个时候刘耀文心里想这个漂亮老师真不错啊,人美心善,我们这司马学院什么时候招了个这么好说话的老师,下学期得赶着报他的课。

01
“幺儿,你考咋样啊?听说冷面监考你们考场呢!”舍友一副抄到了的志得意满样,按例询问来了。

“还能怎么样?当然是没抄到!”刘耀文咬牙切齿。他怎么也没想到比起冷面那个面带笑意的年轻老师更上一层楼。

谁也没想到,刚在心里夸完,后面现实就一击重打。

刘耀文考试坐在原来的位置本以为打好了左邻右舍的招呼,还带了小抄只要冷面不在周围转悠肯定万无一失。

冷面老师也是给面子,中途就出去了。刘耀文审时度势立即掏出小抄正打算埋头苦干,一只漂亮的手轻轻的抽走纸条,刘耀文吓得一个哆嗦。

“刘耀文是吧?这纸条我就先替你收着。下学期重修过了我再还给你。”

这个小贺老师果然重承诺,接下来整场考试恨不得把他盯穿了,自己想对答案都没敢扭头。果不其然无疑问的一败。

“那什么我们学院是不是来了一个新老师?姓贺?”刘耀文急着向舍友打探清楚敌情。

“贺峻霖,人称贺呵呵,笑面虎一个,你不会栽在他手上吧!”

另一个舍友接话,“他啊,好像订婚前被甩了上回结课直接当了三个不怎么来上课的连考试资格都没给!算你点背一回遇两杀手!”

怪不得下手这么狠了!行,贺呵呵我倒要看看你笑面虎比较凶还是我刘小狼比较狠。

02
“幺儿,对不起我真不知道我女朋友这个时候来查岗,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开黑吃鸡了,今天你网费我包了,下回请你吃饭赔礼道歉。”电话那头的舍友看样子又是被女朋友缠住。

“没事,你好好约会吧。一个人玩游戏也没意思。我自己溜达溜达。你别操心了。”一边安抚着舍友一边想着自己绝对不要恋爱,太麻烦了。

刘耀文一个人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无聊至极。这个时候又开始暗戳戳的想要一个陪在自己身边。人就是这样,面对寂寞的时候总是很诚实。

新的一年刚刚开始,上天的工作可能还不是那么忙。立即听见刘耀文心愿似的,一只手挎上他插在口袋的手。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只听一个有点印象的声音:“亲爱的,今天我们去哪儿约会啊?”

要说人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这只挎在他身上的手的主人就是他放假前一星期激情辱骂的对象,贺峻霖。

“老师???”

“嘘!后面有人对我死缠烂打,帮我摆脱这个麻烦,老师答应你一个要求。“

03
刘耀文一脸不可置信,不可思议,unbelievable,消消乐三步全消都没贺峻霖坐在他面前喝酒聊天来的冲击。西南大学生刘耀文这辈子与老师的距离永远都是阅卷和被阅卷的关系,什么时候能与老师把酒言欢。

“看什么看,我就贺老师没错!”贺峻霖坐在吧台前摇晃着酒杯。

刘耀文看着面前人的脸也记不起来期末痛骂时候的悲愤交加,又八卦又好奇的问:“老师,刚刚那个男人是谁?”

“我前男友啊,还能有谁?”贺峻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咧咧的不假掩饰。

刘耀文被老师的直白吓的不敢再问。想起期末考试被当的三个同学小心翼翼的抿了口酒。

“怎么不说话了?失恋罢了,你没失恋过?”

刘耀文青涩的脸庞肉眼可见的涨红,不知道的任谁都以为是酒精上了头。

“呦,看不出我们院草都是甩别人啊!”贺峻霖调侃起来。

“没有,我没有恋爱过。”在这个时代没有恋爱过的人就像是异类,连自己的舍友第一次知道都怀疑颇多。刘耀文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和贺峻霖解释。

贺峻霖听了竟然在笑,刘耀文能读懂那不是嘲笑,却猜不透那笑里包含的内容。谁知道他听见贺峻霖说:“一般人解释自己没有恋爱过,是想邀请对方成为自己的初恋对象。”
 
灯光下的熠熠生辉的眼睛,亮的照进了刘耀文心里。
04
“幺儿,今年你打算报哪个老师啊?咱们宿舍报一个呗。”宿舍语音因为选课再次恢复了生机。
 
“我打算报贺老师的。”刘耀文不好意思的出声。
 
“不是吧,你还真和他干上了啊。”老大还没忘记上个学期末刘小狼同学的誓言。
 
“都挂了你一门了,你还不信邪。你知不知道他前男友又回来找他了,有一就有二,要是这回再吹了,倒霉的还是你。”老三又开始抖搂自己的情报能力。
 
“不过最近有个综艺不错哦,你们有看吗就那个达夏那个第二人生……”
 
舍友们在热聊什么刘耀文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一般人解释自己没有恋爱过,是想邀请对方成为自己的初恋对象。”
 
刘耀文一旦回想到那天晚上就脸红的不像话,明明什么也没发生,明明只是老师醉酒的调侃,一整个假期就像被贺峻霖环绕似的梦里都是他。已经这么久没见过他了。前男友又是怎么回事呢?他们会复合吗?还是……
 
还好要开学了。
 
“刘耀文,你清醒一点!”

西南第一铁血直男终于也陷入这场冬末春初名为爱情的流感中。
05
“冯军”
 
“到”
 
“李飞”
 
“到”
 
“刘耀文”
 
“到!”
刘耀文一刻都不肯错过的盯着贺峻霖的表情,生怕错过与自己有关的异动。
 
没有。
 
什么都没有。
 
一节课刘耀文都是兴致缺缺,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一场奇幻梦。
 
“坐窗户边走神的那位同学,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课堂上又开始嗡嗡声四起。刘耀文这才反应过来点的是自己,居然笑了出来。
 
刘耀文都能想到周围的同学都觉得自己疯了,可是只有他自己明白——他有多开心。
 
 “刘耀文,你是不是觉得我和你很熟?这么肆无忌惮?”贺峻霖冷峻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生动虽然是被自己气的。
 
“不是,老师。”
 
“那你说说你上课是什么态度啊?”贺峻霖生气的时候能发现平常不易察觉的‘章鱼烧’。
 
“老师,我保证,我一定痛改前非,努力学习。但是老师我有一个请求……”
 
“你胆子还不小,还敢有但是。”
 
“老师上回我帮您一个忙,您说答应我一个要求的。”

“说吧什么?”

“老师,我的舍友都恋爱了,只有我还是单身上学期还挂科了,老师您看看是否要陪伴学生做一个心理疏导课程。5个疗程就行!”

06
贺峻霖看不清身旁的人的神情,除了脸红还是脸红,刘耀文真是一个看起来和实际上一致很纯情的男生。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提这么无厘头的要求。
 
刘耀文说着带着贺峻霖吃遍西南,结果还是贺峻霖熟门熟路带着他逛吃逛吃。“这家兔头不错,你也试试。”

老大教的泡妞(仔)绝杀第一招之擦嘴,因贺峻霖吃相太好,失败。

老大教的泡妞(仔)绝杀第二招之壁咚,因露天场所,失败。

算了,来日方长。

还有四个疗程呢。

刘小狼你可以的!加油!

07
接下来的每一周,贺峻霖都和刘耀文一起,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贺峻霖时常在想自己的前二十几年的人生是不是太匮乏一点思索的时间也没有留给自己。过去的人生太过依赖,以至于脱离的时候疼痛不已。

幸好,他遇见了刘耀文。

虽然不早,也不算太迟。

贺峻霖在刘耀文面前越来越熟稔,早就不再板着脸,时不时还开个玩笑。

终于到了这最后一个“疏导课程”的尾声了,刘耀文送贺峻霖回家,路上想着四周过去了一个老大教的绝招都没使用过。

“呲~”电灯熄了。

不知道是这路灯年久失修,还是气氛恰巧勾人。

刘耀文看着面前兔子一样的人,睫毛扑簌簌地扇动着,头顶上的灯泡灭了,远处路灯投过来的光,在人脸上形成暧昧不明的影子,衬着小巧的嘴唇更加饱满,垂涎欲滴。

他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

因为他亲完告白就跑了,但是他嘱咐贺峻霖千万要等他。

贺峻霖逛着逛着,又职业病犯了。走到书店挑选,想着刘耀文上学期的课,又买了好多关于课程的读本。

08
 刘耀文还沉浸在勇往直前的后遗症中,正打算等到缓冲完毕,好好解释清楚他莫名其妙的行动。

正踌躇着往贺峻霖的方向进发。突然听到争吵声混杂着熟悉的音调和陌生的情绪。
 
 “你到底想怎样啊?我都说了是迫不得已,做生意不比你们搞文化的,我们要的就是市场机遇。抛下你独自打拼是我错了我求你原谅行不行?”

刘耀文从没有见过却听完他所有故事的主人公正站在他幻想剧本的最佳男主角面前声嘶力竭。

刘耀文越往前走越害怕,视野也越来越清晰。
 
“我们已经是过去式了,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天就结束了。你明白吗?”他远远的看见贺峻霖在哭。就算他从来没见过也知道那是心碎的样子。“放过我吧。”
 
贺峻霖面前的那个男人一把抱住了他。
 
刘耀文终于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他甚至能想象到接下来的故事情节。无非是这样那样最终是破镜重圆。
 
小区小卖部的电视还响着电视剧的台词,男主角对着女主角说着:“二零一七年二月十六日,晚上十点整,这是你让我心动的瞬间。”
 
刘耀文已经记不起来什么时候开始心动,但是此时此刻他明白他已经彻彻底底的输掉。
 
抬手看了眼表,自己果然不是男主,连时间都不能凑个整。
 
晚上八点二十六分,这是贺峻霖让刘耀文失恋的瞬间。
 
09
对于校园里的其他同学,今天也与平常别无二致。而对于刘耀文来说却是第一次想逃避贺峻霖的一天。
 
他刘小狼认输了,老大这么多次恋爱没白谈,说的没错,先爱上的人就输了。他这回是彻头彻尾的丧家之犬,现代人接吻算什么,接吻就代表恋爱了吗?就代表确定关系了吗?就是在恋爱中还能说散就散,一个电话就game over呢。况且接吻还是自己主动,人还没同意自己就……
 
真是一步错步步错。
 
绝对不是自己不要恋爱,只是爱情真的好难。
 
最后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进入校园,果不其然上天噼里啪啦雷神之锤给你一阵猛敲。

“幺儿,你知道吗?贺呵呵要辞职了!”老三八卦雷达又是启动中。“听说要结婚了?太快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复合了,要是新人那可够快啊!”

失魂落魄,说的就是此刻的刘耀文了。

刘耀文干脆翘了课,一个人溜达到贺峻霖第一次带他来的那个酒吧。

不知过了多久,恍惚之间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

“刘耀文儿!”

“你怎么来了?”他回头看见贺峻霖怒气冲冲的走过来的时候,心里不知道怎么了又难受又开心。

“抓你回去上课!”贺峻霖抱着书咬牙切齿。

“你不是要辞职了吗?”刘耀文心里埋怨却不敢表露的太多。

“你说好了让我等你,占完便宜就跑路。”小兔子已经开始气哼哼。

“那你到底和他复合了没?不对,你到底答应我了吗?你……”刘耀文简直像十万个为什么,
一开口就没完了。

10
如果刘耀文真的有认真复习上学期挂的那门课的话,他翻来贺峻霖送给他的课本就会看见--耀文儿,虽然我有过很多故事,但是你是否愿意做我最后的罗曼史呢?

-------------

灵感来源于王尔德「男人经常希望自己是女人初恋的对象,女人则希望成为男人最后的罗曼史。」为了符合故事情节有所改动。
这篇文本来想写一个2000字的短篇不知道为什么写起来就很多废话,甚至剧情也不如我初次预想的那么圆满。很多地方我都删去了。大家随意看看,过一个罗曼蒂克的周末为上。

评论(8)

热度(63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